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反诈知识直播课开播 助未成年人提升辨识能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06日 13:0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日电 (记者 程景伟)近日,在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一周年之际,一场针对未成年人和家长群体的反诈知识直播课在YY直播平台开播,民警通过直播间对常见的涉未成年人被诈骗典型案例进行分析、讲解。

  “‘免费领取游戏皮肤’、‘APP账号被冻结’、‘充值返利’等诈骗手段,受害者大多是辨识能力差的未成年人。”直播中,民警提示家长和小朋友们,首先要警惕网上的陌生人,其次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最后更要做好手机的防护。

  相关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未成年网民规模达到1.83亿,未成年人互联网普及率为94.9%。互联网是未成年人重要的休闲娱乐渠道,但对未成年用户造成的网络沉迷、不良内容侵蚀等负面影响也依然存在。

  今年5月7日,中央文明办、文化和旅游部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规范网络直播打赏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的意见》,提出“网站平台应建立针对未成年人的专门服务团队”等具体措施要求。

  早在2019年,YY直播组建未成年人保护专属团队“清风熊护苗小分队”;制定并不断完善《YY直播未成年人保护规范》;“清风熊”AI专家自主研发“未成年人画像”模型,使用AI智能算法对平台中疑似未成年人帐号进行标注,推荐其进入青少年模式,并重点进行关注;建立“人工+AI”双重审核机制,对相关账号、内容进行识别和拦截。

  据悉,2021年4月,全国扫黄打非办、广东省扫黄打非办、广州市扫黄打非办联合授予YY直播“护苗工作站”牌匾。(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