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启动“安全生产月”线下活动 拟开展158项主题宣传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02日 23:15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日电 (记者 王坚)“我承诺坚决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红线,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法定职责。”6月2日上午,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市国资委联合主办2022年广州市“安全生产月”暨安全宣传“进企业”活动,全市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在现场共同承诺践诺,并宣布2022年广州市“安全生产月”线下活动正式启动。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围绕今年“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现场邀请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和广州地铁集团第一责任人先后分享安全生产经验及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主要措施。

  “三防工作极重要,两个至上须记牢。责任体系建起来,各项措施应做好……”通过快板和粤曲小调演绎的《三防口诀歌》也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朗朗上口的词句,表现了应急管理部门今年防汛的重点和决心。

  同时,活动还有《最美应急人》、四重唱《为生命护航》等安全主题节目,优美的歌声,展现了应急人的风采,“小手拉大手”的演出,营造安全文化宣传氛围,使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别具匠心。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将开展158项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组织单位包括行业主管部门、事业单位、企业、社会团体等。

活动现场 作者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 供图

  其中,包括安全生产主题灯光秀、“守在你身边”——广州市第三届应急管理优秀宣传作品评比展播暨“最美应急人”颁奖活动,“6·16”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等活动,用“随处见”让市民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希望大家都关注、参与‘安全生产月’的活动,我们要进家庭、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让守安全、懂安全、会自救、懂自救、会救人的理念扎根在广大市民心中,在社会形成共管共治共享的安全局面。”广州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伟强,广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德俊,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地铁集团及各国资监管企业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出席活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