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广州AI智能旧衣回收箱:回收旧衣助力公益 共建绿色社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13日 09:4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AI智能旧衣回收箱 蔡敏婕摄
广州AI智能旧衣回收箱 蔡敏婕摄

  中新网广州6月10日电 (蔡敏婕)“家里的旧衣服没地方放,最近看到楼下多了个回收箱,今天就拿过来回收处理。”10日,家住在广州市白云区棠景街棠溪村的罗先生通过AI智能称重,把一袋1.9公斤的旧衣服投进回收箱里,并获得助力碳减排的电子“证书”,“整个过程都比较方便,不到一分钟就搞定了”。

  据介绍,上述回收箱由广州市白云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监制,鸥燕回收联合支付宝推出,使用的材质可防水,防锈,不需要插电,也不需要日常人工维护。与此同时,在一定程度上为居民解决了旧衣处理难题,推进旧衣源头减碳。

  “以前居民的衣物如果有破损,不符合旧衣捐赠的需求,就只能和垃圾一起扔掉。”棠溪经济联合社党委委员黄志杨称,随着旧衣回收箱在棠溪村的落地,棠溪经济联合社也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宣传推广。

  “如今,越来越多的村民垃圾分类的意识提高了,希望越来越多村民通过旧衣回收来助力环保。”黄志杨表示,接下来棠溪村还会陆续增加旧衣箱的投放。“目前棠溪村共投放了20个AI智能估重回收箱,刚投入使用半个月,有的回收箱还出现‘爆满’的情况。”据介绍,从棠景街道其它社区前两个月落地的A I回收箱统计数据显示,每月每箱能回收约95公斤旧衣物。

  鸥燕运营负责人邹敏燕介绍,回收箱设置以来,回收到的种类包括居民日常穿着的衣服、帽子、鞋子和手袋等,以女性和儿童衣物居多。每回收一张订单,企业会以每单2元人民币现金捐赠到支付宝公益项目中,让旧衣回收更透明。与此同时,市民还可以在社交平台上搜索“鸥燕旧衣服回收”小程序,就能找到离自己最近的回收箱。

  “目前我们已经在广州市铺设了近4000个AI智能估重回收箱,月回收量在600吨左右。”邹敏燕表示,未来将在全省铺开回收箱,计划今年内投放3万个,实现线上线下旧衣物处理交互。此外,该机构还将与专业的碳排放计算机构合作,通过回收旧衣服的重量推算出减碳量,帮助社区实现碳减排指标。(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