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南沙打造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子基金助企业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13日 09:1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市南沙区(资料图) 作者 南沙区政府 供图
广州市南沙区(资料图) 作者 南沙区政府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11日电 (王坚 罗成)广州南沙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子基金申报指南发布会暨科技型企业路演活动10日在南沙举办,吸引多家投资机构和科技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该活动旨在促进南沙区创业投资体系建设,增强南沙区自主创新能力和经济发展活力,全面赋能科技创新。

  南沙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谢伟表示,这是该区首次召开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申报指南发布会,是南沙区落实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推动南沙打造立足湾区、协同港澳、面向世界的重大战略性平台,使南沙发展定位进一步跃升,成为中国开放程度最高、发展潜力最大的地区之一要求的重要工作措施。

  近年来,南沙以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融合互促为基本路径,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南沙科学城、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国际化人才特区、大湾区科学论坛等重大科创平台,引进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229个,集聚人工智能与生物科技企业620多家、总部企业100家及独角兽企业13家,正成为活力迸发的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南沙于近日又发布了首个国家级新区“四链”融合政策体系,未来五年将投入超200亿元,分层次、全周期精准支持企业和人才创新创业,加快集聚全球创新资源。

  活动现场,科金控股集团李雨桐对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子基金申报指南进行了讲解,详细介绍了引导基金合作模式及申报要求。随后创投机构丹麓资本及琥珀资本各自从管理人、投资业绩、主要投资项目进行了详细展示。

  据介绍,此次活动为多方搭建了展示风采的平台、提供了深入交流的机会。南沙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子基金申报指南是推动南沙区科技、金融与产业深度融合的新“里程碑”。

  据悉,该指南发布后,引导基金将持续与头部创投机构共同推动国内外领先科技公司、产业方在南沙密切交流,发挥南沙新区高新技术集聚优势与资本优势,持续导入科创领域高新技术,引入优质科技创新企业落户南沙。(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