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广州呼研所医药公司总经理周荣:在大湾区打造国际健康产业园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10日 18:4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10日电 (记者 唐贵江) 2022年6月10日至12日,第十四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在中国广州国际生物岛举行,广州呼研所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荣受访时表示,将继续擦亮行业品牌,在大湾区合适的地方打造更大国际健康产业园区,推进呼吸疾病研究领域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发展。

第十四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在中国广州国际生物岛举行 生物大会组委会供图
第十四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在中国广州国际生物岛举行 生物大会组委会供图

  第十四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是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8个国家部委和直属机构支持下,由广东省政府和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等18家国家级协会、学会和中国科学报社共同主办的;本届大会将结合国内外生物产业发展现状及广东省、广州市生物产业发展实际,以“创新开放融合,共迎生物经济新时代”为主题,彰显我国在首个生物经济规划发布之年正式迈进生物经济新时代。

  伴随着大会的临近,组委会发起“第十四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名企巡”特别策划,通过优秀企业的发展案例和创新经验,向全球展示广州、广东乃至粤港澳大湾区发生物产业的自信、雄心和实力。

  广州呼研所医药公司是广州产学研合作创新的一面旗帜;在位于广州开发区的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产学研基地内,主楼的大堂墙壁上,八个金色大字闪烁着耀眼光芒:“顶天立地医药创新”。

广州呼研所医药公司是广州产学研合作创新的一面旗帜 生物大会组委会供图
广州呼研所医药公司是广州产学研合作创新的一面旗帜 生物大会组委会供图

  “顶天立地医药创新,意在生物医药的创新,源自于医药基础理论和科学技术,既要先进、能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又要落地生根、能实践应用解决社会问题,实现理论和实践的结合。”该产学研基地负责人、广州呼研所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呼研所公司”)总经理周荣介绍。

  呼研所公司负责该产学研基地的运营,也是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产学研和实现成果转化的平台。在团队每天都在思考的是如何通过其所建立的科技孵化体系让科研成果走出“实验室”,推动人类健康事业的发展以及实现科研人员创新的价值。

  基于该产学研基地的早期产业规划布局,以及呼研所公司的孵化培育,为广州在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时,增加了多样防疫“利器”。

广州呼研所医药公司是广州产学研合作创新的一面旗帜 生物大会组委会供图
广州呼研所医药公司是广州产学研合作创新的一面旗帜 生物大会组委会供图

  这其中包括专攻呼吸道疾病诊断试剂解决方案的“和信健康”、着手新冠重组蛋白疫苗研发的“华南疫苗”、聚焦腺病毒载体疫苗技术和产品的“恩宝生物”、主营呼吸传染病隔离防控器械研发的“呼研所生安”等。

  周荣介绍说。7年来,呼研所公司一共孵化了30余家企业团队,涵盖疫苗新药、基因诊断、医疗器械、特医功能食品、医用净化、生物安全等领域。

  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产学研基地拥有23600平方米的园区,其中的每一间实验室,都蕴育着一个创业团队在生物医药行业的发展梦想。

  呼研所健康产业体系中的周荣、陈凌、彭涛、李小锋、尹海滨、李晨阳、卢文菊、金方等项目负责人,是其中多个项目公司的创业核心,同时也是实验室的PI研究员。各个科研团队互相支持,可以更好地共同完成国家任务、促进产业创新发展。

  周荣表示,依托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围绕呼吸疾病防控诊治,呼研所公司已初步形成了一个紧密合作的医、产、学、研、金小生态;未来将继续擦亮行业品牌,在大湾区合适的地方打造更大国际健康产业园区,推进呼吸疾病研究领域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发展。(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