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2021年电动自行车销量为110万辆 2022年有望同比增长30%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10日 12:4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10日电 (记者 王坚)记者10日从广东省电动车商会获悉,2021年广州市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400万辆左右,2021年电动自行车的销量为110万辆。2022年前5个月广州市电动车的销量同比普遍增长30%,个别区销量增长达50%。目前市场上存有200万辆非标车待置换,预估2022年的销量将会达到150万辆以上。

  据介绍,自5月20日来,由广东省电动车商会发起、爱玛公司和雅迪公司倾力支持的经销商走访调研活动拉起帷幕以来,8个调研员分成2批工作组,以广州市作为第一阶段主攻方向开始了密集调研,走访天河、海珠、白云、番禺、花都等区百余家电动车品牌经销商。

  调研小组重点走访了广州各区经销门店、售后和配件门店、电动车用户等群体,并对特别优秀经销负责人进行了专访录制和深度交流,树立标杆让更多从业者学习借鉴,通过白天登门拜访晚上整理记录以及后台人员数据分析,近日已取得初步成果,现在予以揭晓。

  众所周知,受疫情期间常态化管控需要,一部分消费品供给受到影响,行业开工不足、企业停工停产的情况比比皆是,致使部分居民的消费需求无法满足。在经济下滑压力增大消费需求疲软的困境中,广州电动车销售逆势增长,给消费者和厂家商户带来了新的希望。

  广东省电动车商会相关负责人分析认为,电动车销售逆势增长是由于政策因素、消费心理和产品创新这几个要素的综合作用。

  首先是政策因素。2019年电动车《新国标》正式发布,广东省与全国各地一样也开启了淘汰存量非标车换购合标车的行动,在行业规范发展的同时,为市场带来了新的增长动力。以广州为例,解禁政策放开上牌后,消费者购买合标车的意识明显上升,电动车上路合法化的政策利好直接促进了消费。

  其次是需求变化。疫情期间,相比空间封闭且拥挤的公交和地铁,以及乘坐人员复杂的出租车等情况,两轮电动车更受人们的欢迎,大多数人都认可骑电动车出行比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更安心。

  第三是创新引领消费。调研人员在走访中发现,用户对“智能化”的关注度明显上升,成为用户继电池续航、动力性能后的一大重要购车考虑因素。(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