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穗“国资天团”汇南沙促创新合作 广州数据交易有限公司揭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10日 12:44     来源:中新网广东
揭牌仪式现场 作者 南沙区政府 供图
揭牌仪式现场 作者 南沙区政府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9日电 (王坚 罗瑞娴)广州市南沙区与广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称“市国资委”)“踔厉奋进,共创未来”主题合作交流活动9日在南沙举行。此次活动由市国资委率领数十家市属国企组成考察团,到南沙开展实地考察调研,并在现场举行超过50个新项目签约活动。

  活动现场,广州数据交易有限公司(下称“广数交”)正式揭牌成立,并现场与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投促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其正式落户南沙。该公司将提供数据交易专业服务,探索挖掘数据流转产生的经济价值,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数据交易发展。

  记者了解到,此次签约新项目共计金额410亿,涵盖人工智能、新能源、航空航天、生物医药、金融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重要领域,将带来超2000万投资额以上的项目共计13个。此前,市属国资国企在南沙超2000万元以上的在建项目已达35个,总投资超946亿元。

  当天,在市国资委和南沙区投促局的带领下,来自广州交易集团、广州港集团、珠实集团、广州产投、越秀集团、广州金控、广州农商行等20余家广州大型市属国企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先后参观调研南沙规划展览馆、香港科技大学(南沙校区)等考察点。

  此次落户南沙的广数交由广州交易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交易集团”)和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广电运通”)共同出资设立,分别占股70%和30%。

  广数交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落户南沙以后,将聚焦数据要素交易和数据资源融合创新主线,探索建立全流程的数据流通机制,推动建立数据要素交易的基础制度和标准规范,搭建集数据登记、评估、共享、交易、应用、服务于一体的数据“生态圈”,全力打造全国领先的数据交易基础设施和大湾区重要的数据交易枢纽门户,推动南沙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