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粤多个地标亮灯宣传环保 全省生态环境十佳公众参与案例公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07日 16:2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塔亮灯宣传环保 作者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 供图
广州塔亮灯宣传环保 作者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6日电 (记者 王坚)6月5日晚,华灯初上时,广州塔启动标语亮灯宣传活动,滚动播放“六五环境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广东”等宣传标语。当晚,广东中山、梅州等地的地标也刊播环保宣传标语、视频,在夜色中格外亮眼夺目,吸引了路人纷纷围观拍照,进一步提升了全社会自觉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的环保意识。

  当日,由广东省生态环境厅、中山市人民政府、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共建清洁美丽世界”2022年六五环境日广东省主场活动在中山市举办。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省将继续支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事业,进一步发挥典型示范和价值引领作用,加快汇聚和形成生态环境保护的巨大能量;并加快推动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以生态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让生态福利惠及更多民众,努力打造美丽中国的广东样板。

  “希望大家与我一起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自觉做生态文明建设倡导者、行动者、示范者,共同建设清洁美丽世界。”中国短跑飞人苏炳添当日特意录制视频向民众发出生态环境保护倡议。

  苏炳添呼吁社会公众积极践行绿色简约生产生活方式,做环境保护的关注者、环境问题的监督者、生态文明的推动者,共同守护广东的绿水青山。

  活动现场,广东环保领域多个典型案例和优秀事例获颁发牌匾证书。“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绿色有约--环保公益我参与”活动等10个案例被命名为2022年“广东省十佳公众参与案例”。

  其中,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气候科普公益宣传进万家”项目还在第51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荣获2022年“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意识行动计划十佳公众参与案例。这也是今年全国十佳公众参与案例中广东省的惟一一例。

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相关活动现场。(资料图) 作者 深圳航都文化 供图
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相关活动现场。(资料图) 作者 深圳航都文化 供图

  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HCCFF)是中国首个以“应对气候变化”为主题的绿色公益影视活动。活动在深圳市委宣传部和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支持下,由深圳市标新科普研究院、深圳航都文化牵头发起,于2015年9月在深圳创办。其通过影视作品征集评优、行业专业论坛、科普讲座、公益展映、青少年能力工作坊、绿色低碳生活展等形式,向公众传递气候变化及低碳生活知识、理念、信息、动态。

  目前,该大会在深圳市内电影院、书店、社区、学校、部队等场所,面向公众免费放映优秀获奖影片70部,展映场次近300场;开展免费科普讲座场次达50余场,观看人数达30余万人次;还针对青少年群体开设了“青锋少年”板块,通过环保摄影摄像比赛、环保征文等多种形式,鼓励青少年积极参与环保。

  六五环境日前夕,广东省生态环境厅还发布了《2021年度广东省生态环境状况公报》。(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