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梅龙高铁最长特大桥端午节期间首联现浇梁顺利合拢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07日 16:2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合拢现场 作者 中铁六局 供图
合拢现场 作者 中铁六局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6日电 (记者 王坚)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完成,由中铁六局承建的梅龙高铁宁江特大桥跨225省道连续梁于4日凌晨2时顺利合龙,比计划工期提前5天合拢。这是梅龙高铁全线最长特大桥首个连续梁顺利合拢,标志着梅龙高铁项目建设再次取得突破性进展。

  据介绍,此次合拢的宁江特大桥跨225省道连续梁位于广东兴宁市刁坊镇境内,连续梁全长113.5米,为单箱单室、等高度、等截面结构,桥面板宽12.6米,采用一联五孔(32+48+32)米的预应力混凝土双线连续箱梁跨越车流量较大的S225省道,采取全封闭挂篮悬灌法施工,技术难度大,安全风险高,该连续梁主墩113号至114号墩,最大墩高30米;梁体分2个对称T构,单个T构分5个对称悬臂现浇段。

  梅龙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连续梁顺利合拢,该项目合理安排工期、保障资源配置、强化安全质量管理,一是分解节点目标,明确责任人,制定纠偏措施,切实解决存在问题;二是科学制定方案,严格按照规范和验标对施工过程进行过程控制,确保工程实体质量;三是优化资源配置,加大人员、物资、机械等资源投入,提供资源保障;四是强化过程管控力度,落实安全质量责任制,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

合拢现场 作者 中铁六局 供图
合拢现场 作者 中铁六局 供图

  该项目介绍,在施工中,项目科学优化施工技术方案,强化安全、技术培训和技术交底,坚持文明环保施工,积极开展劳动竞赛活动。全体员工顶烈日、战酷暑,坚守一线,历时118天顺利完成连续梁合拢任务。

  据悉,宁江特大桥跨225省道连续梁是制约标段架梁通道的重要结构物之一,本次合拢后,该连续梁将进行体系转换施工,这将为后续的架梁施工赢得先机,也为梅龙高铁顺利贯通打下坚实基础。(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