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一带一路”气候变化与健康应对国际论坛广州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07日 16:2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启动仪式。通讯员 供图
启动仪式。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5日(记者 程景伟)6月5日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一带一路”气候变化与健康应对国际论坛当日在广州举行,现场同期启动“室内空气质量状况及其与儿童健康关联研究”系列课题和“为爱工程”保障儿童健康成长公益行动。

  “一带一路”气候变化与健康应对国际论坛系教育部批准的国际性论坛。本届论坛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指导,广东省科学技术实验室联合会、“一带一路”气候变化与健康应对国际论坛组委会主办,四川省城乡融合人才培育研究基金会一带一路人才发展基金三创人才中心承办。来自国内相关科研机构、金融机构、行业代表等人士参加。

  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教授、“一带一路”气候变化与健康应对国际论坛组委会主席黄存瑞称,气候变化对人类健康的影响越来越显著,尤其是对老人、儿童、孕妇等人群,及社会经济发展薄弱地区。气候变化导致自然生态系统变化,导致引发传染病,如伴随洪涝灾害而来的传染病,尤其是与饮食相关的传染病,还会严重影响老人、儿童等弱势群体的健康。

  据介绍,“为爱工程”行动计划通过开展一系列儿童健康成长保障公益行动和科技同行的方式,开展公益性学术和科普活动;通过有效的科技及监管运营模式规范完善儿童发展统计监测指标体系,科学设计方案方法和开展第三方有效评估。启动仪式上,该项目对广州市越秀区部分幼儿园等机构进行了捐赠仪式,并对爱心企业进行授牌。

  此外,系列课题则将团结更多的社会组织和科研机构共同参与,建立多维度的儿童健康保障体系、评估体系、研究队列,建立儿童健康相关的标准体系,探索让公益为守护儿童健康事业插上翅膀。(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