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税收法律宣讲团”进广州高校 开启“毕业季”护航计划​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10日 12:4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10日电 (郭军 林哲淳)为促进2022届高校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广州税务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税收法治保障协作中心(以下简称“税收法治保障协作中心”)积极发挥多元共治机制优势,于近日联合广州市番禺区税务局、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法院和广州市律师协会,在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成就创业梦想税·法助你启航——大学生创业宣讲会”,为即将毕业的高校学生送上“税·法”政策大礼包。

  活动现场,由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番禺区税务局干部、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法院法官和广州市律师协会律师组成的“税收法律宣讲团”携手为莘莘学子上了一堂量身定制、生动活泼的“税·法”知识讲座。

  “马上毕业了,我和身边同学有想过自主创办公司,但又对当前的税费优惠政策、办税流程和创业风险等知识还不太了解。今天税务局、法院、律协联合授课,现场讲解了新开办企业涉费相关规定及优惠政策、开办企业办税流程及渠道及创业法律风险等相关知识,以及不同行业类型的优惠政策,我们对未来的规划更清晰了。”广州大学应届毕业生小刘同学满意地说道。

  不止为青年学生进行“税法知识充电”,税收法律宣讲团的老师们还在“税·法零距离”对话环节现场解答了高校师生们对涉税事项的疑惑和政策问题,为规避创业就业的税收和法律风险提出专业意见,现场发放的税收宣传手册更是受到学生的欢迎。

  “创业是很多大学生的梦想,尤其是现在就业压力越来越大,大学生创业就业有关税费优惠政策为大学生投身励志创业创造了有利条件。同时,大学生群体社会经验相对缺乏,防范意识相对薄弱,今天的宣讲既有政策支持,又有风险提醒,实实在在帮助我校学生在创业路上走得更踏实。”广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军军说。

  据教育部门统计预测,2022届高校毕业生的规模和增量将创历史新高。税收法治保障协作中心在创新税费政策宣传形式、扩大税收法治宣传辐射范围的同时,还进一步加强与地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教育等部门的沟通协作,通过加强大数据分析,以“政策找人”的形式,助力实现税收优惠政策的精准直达快享。

  “就业就是最大的民生。接下来,我们还将在高校‘毕业季’举行系列宣传活动。”广州市税务局政策法规处负责人表示,“税收法治保障协作中心将继续加强与高校和政府部门的协作联动,进一步落实完善创业就业政策落实协同和信息共享机制,深化落实创新创业优惠政策措施,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开辟‘绿色快速通’,为湾区筑梦追梦者提供更强有力的税收法治保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