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山首批享受RCEP税收优惠的药品顺利进口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10日 21:2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山港海关关员指导药品进口企业规范填报原产地证书享惠信息 作者 马月如
中山港海关关员指导药品进口企业规范填报原产地证书享惠信息 作者 马月如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10日电 (邓媛雯 马月如)广东榄都药业有限公司自韩国进口的一批原料药头孢噻肟钠,日前在中山港口岸顺利通关。凭借韩国签发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原产地证书,该批货物享受税款减让约54万元。这是中山首批享受RCEP优惠协定税率的进口药品。

  “海关在开展政策辅导时发现我们进口的这批药品来自韩国却没有申请享受原产地关税优惠,立即指导我们申领RCEP原产地证书,帮助我们顺利享受到零关税的优惠。”广东榄都药业有限公司质量负责人刘薇洁介绍说,该公司进口的药品主要产自韩国,根据现有订单测算,该公司今年进口药品可享受RCEP关税优惠约350万元,可以大大降低经营成本。

  自5月16日中山港药品进口口岸启用以来,中山港海关与中山海关联合制定支持中山市药品进口口岸发展九条措施,建立“一对一”服务机制,走访重点企业,大力开展RCEP、汇总征税等关税优惠政策宣讲,根据企业进口货物种类,梳理药品及原料税款享惠情况,快速解决利用RCEP协定优惠政策时遇到的问题,帮助药企享受政策红利,抢抓发展机遇。

  中山港海关综合业务一科科长马彦伟表示,下一步,中山港海关将继续深化为企服务,助力更多药品进口企业充分享受RCEP政策红利,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提升通关效率,推动中山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