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办“绿动社区向往的生活” 让民众在都市体验绿色生活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14日 13:56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12日电 (记者 王坚)在广州美丽的珠水江畔,由该市石围塘街道办事处指导,新世界中国主办的“绿动社区向往的生活”社区生活节,12日在新世界·凯粤湾隆开放,石围塘街道办事处及新世界中国企业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走进该社区生活节,公益课堂、趣味运动、手作、压花……环保、绿色、温馨的气息扑面而来,给这个怡人的环境注入丰富的绿色生活体验。

  本次活动主场设置了低碳环保公开课、趣味运动体验、公益摊位和“向往的生活,我做主”主题打卡墙四个核心版块,形式涵盖公益宣讲、公益互动体验等,使社区居民在新奇有趣的体验中,倡导更多的人加入到环保低碳的行动中来,阐释不一样的绿色生活方式。

  活动现场,由石围塘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伟珍、新世界中国项目营销高级总监林谊、新世界中国物业副总监林育群、新世界中国物业高级经理郑家芬、业主代表徐馥,共同启动绿色环保装置,拉开绿色生活的序幕。

  今年的社区生活节上,新世界为社区居民们安排了一场以绿色生活为主题的趣味运动赛,设置了“保卫地球”“环保回家”“守护电球”“眼明手快垃圾分类”四个环节,引导社区居民走出家门,共叙邻里亲情,认识节水节电重要性,共建、共享绿色健康社区。

活动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在以物易物“低碳市集”中,10组公益家庭携带了家里的闲置物品陈列在各自的摊位,居民们可以在“以物易物”的方式中减少生活不必要的浪费。新世界中国新中爱联盟,也设置了旧物捐赠摊位,接受大家的爱心旧书旧物捐赠,经规范处理后,送到有需要的小伙伴手中。

  参与活动的同时,社区居民们可通过完成以物易物、环保手作、趣味运动挑战方式收集印章,累计一定数量后可换取活动纪念品。

  此外,“什么是碳中和?”“夏天空调开几度不耗电?”“家电更换该选择什么样的环保产品?”在本次社区生活节里,新世界中国特别邀请了荔湾区民间小河长现场分享用电用水节能环保的生活知识,让大家一起掌握绿色生活小tips。(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