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大湾区工地粽子飘香 建设者暖心过端午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06日 13:2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建二局安装公司在珠海机场项目举办“浓情端午节 工地粽飘香”慰问活动。通讯员 供图
中建二局安装公司在珠海机场项目举办“浓情端午节 工地粽飘香”慰问活动。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3日电 (程景伟 王森)端午至,粽飘香。端午节前夕,“浓情端午节工地粽飘香”慰问活动在广东珠海机场改扩建工程项目工地上举办,建设者们聚在一起包粽子、过端午、话民俗,感受到端午节日气氛和家的温暖。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交通基础设施工程,珠海机场改扩建工程项目为广东省重点建设工程,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总体屋面面积超6.5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升珠海市旅游服务能力,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战略承载。

  在珠海机场改扩建工程项目食堂,来自五湖四海的建设者围坐在一起,拿起了粽叶,勺上糯米。随着粽子逐渐成形,浓浓的粽香味瞬间弥漫了整个房间。“吃着飘香的粽子,人在异乡不孤单。”四川大姐周美琼说,在外务工十来年了,端午节基本上都是在工地过的。虽然跟老家的味道不太一样,但每次吃粽子都能感受到第二故乡的温暖。

  “把大家组织起来,热热闹闹过个节,给农民工兄弟发放了凉茶、花露水、防暑药物等慰问品,切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参建方中建二局安装公司华南分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李峰表示。由于工期紧张,远隔千里的工友都不能回家过节,工会希望通过组团包粽子的活动,让大家感受到节日的气氛。

  据悉,改扩建工程建成后,珠海机场将新增28个机位,年旅客吞吐量的保障能力可达2750万人次。“目前,珠海机场项目工期紧张,我们正在利用晴好天气抢抓工期。”中建二局安装公司珠海机场项目经理樊向东表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