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世界海洋日”到来 深企倡导减塑减碳助可持续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08日 14:2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8日电(郑小红 董宇桐)6月8日为“世界海洋日”,7日晚,Purcotton全棉时代“舍·予共生”2022品牌发布会暨2021稳健医疗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在深圳举行,探索棉、自然、人的平衡关系, 呼吁持续关注海洋环境,倡导减塑减碳助力地球可持续发展。

  全棉时代母公司稳健医疗集团创始人李建全作“全棉改变世界”主题演讲时表示,全棉时代在坚持以棉花为核心原料开发产品,为用户带来美好使用体验的同时,在生态上实现对环境和资源的保护。

  联合国数据显示,每年至少800万吨的塑料制品流入海洋,给海洋生物的生存带来严峻挑战,同时,“看不见”的微塑料对人体健康亦有一定危害,而微塑料中35%的来源是化纤纺织品。

  相比化纤,棉作为自然生长的纺织用纤维,不仅不会造成环境负担,还能防止水土流失、抵御土地沙漠化。据统计,全球每年棉花的种植量,可以吸收相当于750万辆客运车排放的二氧化碳,大量种植和使用棉花对减少碳排放具有重要意义。以1件全棉T恤为例,从棉花种植过程到成衣环节,整个过程碳排放量为7千克,而1件化纤面料T恤碳排放量则高达47千克。

李建全作主题演讲。
李建全作主题演讲。主办方 供图

  愿舍愿予,舍予共融即为“舒”,意喻不计得失的豁达与不被束缚的舒适。全棉时代选择棉、使用棉、推广棉,坚持可持续理念,在一种纤维的基础上,力争将产品开发做到极致。

  稳健集团2021年度社会责任报告显示,该公司坚持把环境保护、慈善公益以及有效治理放在关键位置,为改善环境、行业共进、社会进步贡献出“稳健力量”。2013年来全棉时代累计出售全棉服装、床品3100余万件,全棉无纺布环保袋1192万个。

“舍·予共生”主题服装秀上演。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舍·予共生”主题服装秀上演。 主办方 供图

  现场还展出由全棉时代与中国国家地理联名的主题影像展,以万物之源的蔚蓝海洋为始,唤醒人们对自然生态的关注,让全棉减塑生活真正走进日常。全棉时代公益伙伴品牌代言人郭晶晶,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卫林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张献龙教授以视频方式共同为可持续发展助力发声。(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