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东莞首个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谢岗荔枝”举行推介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09日 21:15     来源:中新网广东
谢岗镇委书记叶可阳为莞峰荔枝专业合作社、腾山文化传播公司颁发商标准用证 张庆活 摄
谢岗镇委书记叶可阳为莞峰荔枝专业合作社、腾山文化传播公司颁发商标准用证 张庆活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8日电(李映民 郭建华)广东东莞谢岗镇6月8日召开“山水谢岗美'荔'乡村”—2022“谢岗荔枝”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品牌推介会。谢岗镇党委书记叶可阳主持活动,为“谢岗荔枝”打call,为“谢岗荔枝”代言。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谢岗荔枝”预计总产量达1260吨,目前已有多家爱心助荔农企业及组织预定了“谢岗荔枝”。消费者也可前往“东莞市莞峰贸易有限公司”“新都会璜玛酒店”进行现场购买,或微信搜索小程序“谢岗优品”在网上下单。叶可阳介绍,当前,谢岗镇正着力打造集观光旅游、水果采摘和农家乐为一体的现代农业园,并借“谢岗荔枝”穿针引线,激活乡村活力,推出多条旅游线路,既有银瓶山森林公园、银山湿地公园、滨河公园的“山水游”,也有黎村窑贝塘、谢岗“八卦村”、采摘荔枝、品尝农家乐和非遗美食的美“荔”乡村游,力争以荔枝产业带动谢岗当地旅游业、餐饮业加快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同时,打好“市场牌”,以商标为基石,推动品牌全域延伸。“谢岗荔枝”不局限于本土市场,而是将眼光瞄准全国,不满足于纯农业生产,而是引导荔枝生产与食品加工结合起来,积极推进开发荔枝高附加值产品,包括荔枝蜜、荔枝酒、荔枝干果等,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推动谢岗荔枝走出东莞、覆盖广东、迈向全国。

  荔枝素有“一日而色变,二日而香变,三日而味变”的说法。为帮助“谢岗荔枝”走出去,谢岗镇采用气调包装技术为荔枝保鲜,将包装袋内的空气抽出,置换为适合食品保鲜的气体,达到延长荔枝保鲜期的效果。通过引进最新的保鲜技术,增设冷藏库,把荔枝的保鲜期从48小时延长到72小时以上,让远隔千里的朋友都可以品尝到新鲜的“谢岗荔枝”。

  此外,谢岗镇以荔枝为媒,融入特色文化元素,打好“文化牌”。谢岗镇以产业发展助推文化传播,让人们在享受“谢岗荔枝”甜美的同时感受谢岗历史文化的魅力,通过饱满的荔枝充分展现谢岗风土人情,以荔枝产业讲好谢岗发展故事,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不仅了解谢岗荔枝,更了解谢岗全貌。

  据悉,“谢岗荔枝”是东莞市第一件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对于提升东莞市荔枝在国内外市场的信誉和品牌形象,提高荔枝农产品附加值,助力乡村振兴有重要作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