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共享单车行业首张碳减排证书在广州亮相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15日 19:3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共享单车行业碳减排证书在广州亮相 作者 马化展
共享单车行业碳减排证书在广州亮相 作者 马化展

  中新网广州6月15日电 (蔡敏婕 马化展)共享单车行业首张碳减排证书15日在广州发放。广东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广东碳普惠已成为较成熟的地方自愿减排市场化机制,在海内外也产生一定的影响力。共享单车行业的首批碳减排证书,具有节能降碳宣传教育意义,期待进一步调动全社会节能降碳的积极性。

  当天,在广州举办的广东省绿色低碳发展论坛上,在广东省生态环境厅等多部门的见证下,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与国内本地出行及生活服务平台哈啰正式完成签约仪式,宣布达成基于碳普惠、碳中和、“碳账户”等建设项目的战略合作。上述项目拟以荣誉激励和福利激励等方式,鼓励用户低碳出行。

  近日,哈啰在其App上推出“碳路者看看你为地球减了多少碳”话题互动区,得到用户的踊跃参与。最终,今年以来骑行减排量排名前20名的参与互动者,获得广碳所与哈啰的联名纸质碳减排纸质证书,其中包括多名广州用户。

  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负责人表示:“骑行是既健康又低碳的出行方式。共享单车模式为百姓提供便捷的交通工具,还可有效减少短途交通产生的碳排放,将建立全新的低碳出行平台+碳账户+碳普惠的闭环发展模式,为构建全民参与的低碳交通体系提供经验。

  哈啰两轮出行事业部负责人褚轶群表示,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广东省碳普惠创新项目的落地。截至2021年底,哈啰单车及哈啰助力车已进驻中国超450个城市(含县级市),用户累计骑行里程达423亿公里,累计减少碳排放量194万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