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八届全球深商大会暨光明科学城大会开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05日 19:2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第八届全球深商大会暨光明科学城大会开幕现场。 作者 深商会 供图
图为第八届全球深商大会暨光明科学城大会开幕现场。 作者 深商会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5日电 (朱族英)第八届全球深商大会暨光明科学城大会开幕式暨颁奖盛典4日晚在深圳滨海艺术中心歌剧院开幕。

  全球深商大会主席、招商银行原行长马蔚华说:“科技是这次大会的关键词之一。”他认为,在科技自立自强上要取得更大进展,不断提升创新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加快高质量发展,形成国际竞争新优势。

  深圳市光明区委书记、区长蔡颖表示,光明作为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光明科学城集中布局了9个大科学装置、10个前沿交叉研究平台、2个广东省实验室、2所研究型高校共23个重大科技创新载体,加快打造成为重要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在开幕式现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深圳市企服集团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以“科技赋能产业”为合作愿景,聚焦深圳市20+8产业集群创新及企业数字化转型服务,加快推动深圳产业集群和未来产业高质量发展。华为高级副总裁、华为云CEO张平安从数字化趋势、数据上云驱动企业智慧决策、云上软件产业创新未来等方面进行分享,表示将持续使能企业创新,共建智能世界云底座。

  此外,开幕仪式上举行第十四届“深商风云人物”颁奖仪式和第十二届“深圳老字号”颁奖仪式颁奖盛典。稳健医疗董事长兼CEO李建全,高灯计算机科技董事长兼CEO高峡,顺络电子董事长袁金钰等当选第十四届“深商风云人物”;周大生、金地、周六福、鑫荣懋、人人乐、倍轻松、大兴汽车、芙蓉楼等20家企业当选第十二届“深圳老字号”。(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