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览在广东科学中心展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04日 12:2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展览现场 作者 广东科学中心 供图
展览现场 作者 广东科学中心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日电 (记者 王坚)“众心向党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1日在广东科学中心展馆二楼中庭正式向公众展出。展览图文并茂,配合实物、多媒体等多角度、多维度立体呈现,带领公众穿越时间长河,走近150余位科学家投身科学救国、科技报国的历史瞬间。

  展览围绕“众心向党自立自强”主题,以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伟大指引为主线,将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疫精神、探月精神等伟大科学精神紧密串联在一起,集中展示了科学家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展现了广大科技工作者潜心研究,为科学事业舍身探索,为国家民族鞠躬尽瘁,推动中国科研事业长足进步的责任担当与伟大抱负。

展览揭幕 作者 广东科学中心 供图
展览揭幕 作者 广东科学中心 供图

  展览设立“胸怀祖国服务人民”“勇攀高峰敢为人先”“追求真理严谨治学”“淡泊名利潜心研究”“集智攻关团结协作”和“甘为人梯奖掖后学”六个对应科学家精神的展区,以及通过展示科学家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引出“众心向党走向复兴”的主题。据了解,展览共展出240余张历史照片、70余件珍贵实物展品,包括20世纪50年代归国留学生合影照片、签字明信片。

展览现场 作者 广东科学中心 供图
展览现场 作者 广东科学中心 供图

  展览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广东科学中心承办。广东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旭东,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谢安玄,广东科学中心主任卢金贵、党委书记林萍等出席展览揭幕仪式。

  卢金贵介绍,通过展览,让公众感受不同时期、不同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共同的精神内核,那就是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