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非开挖技术发展论坛在佛山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29日 14:10     来源:中新网广东
论坛设立了非开挖领域产品专题展示区。宋慧慧 摄
论坛设立了非开挖领域产品专题展示区。宋慧慧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7日电 (许青青 宋慧慧)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非开挖技术发展论坛暨协会成立20周年大会近日在佛山顺德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据介绍,广东省非开挖技术协会成立于2002年3月。协会聚焦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城市发展建设,在规模发展、技术进步、节能减排等方面努力钻研,逐渐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城市管网建设管养运维领域占据一席之地。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聚集大湾区携手并进共创未来”,立足大湾区非开挖新技术新成果新发展,致力于打造广东省非开挖技术协会名片,搭建高端非开挖业国际学术交流平台。

  论坛邀请国内外非开挖行业的顶级专家学者对非开挖行业最前沿的科学理论、最新的技术设备进行交流,同时也对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展望。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山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复明作《工程水灾害防治技术的发展与“坝道医院”建设进展》主题报告,中国地质学会非开挖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颜纯文介绍了中国非开挖技术的过去、现在和将来等。

  论坛还设立了非开挖领域企业产品专题展示区,来自全国各地相关领域五十余家企业带着主打产品参与展览。

  广东省非开挖技术协会理事长袁鸿表示,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广东省非开挖技术协会将继续利用行业的地区影响力,积极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非开挖行业发展,积极配合国家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充分利用产业优势、资源优势和政策优势,推动国家城市管网的改造建设。(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