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东西部协作论坛聚焦远程银行普惠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27日 16: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论坛活动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论坛活动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7日电 (王坚 邱少洁)第二届东西部协作助力乡村振兴论坛25日至26日举行,得到了广州市政府、毕节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其中主论坛在毕节市黔西化屋村和广州金交会分会场同步举行。

  东西部协作助力产业振兴分论坛上,腾讯云银行行业总经理曹骏作了题为《远程银行普惠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的演讲。他认为,乡村振兴离不开金融在助农场景上的支持。

  “我们希望普惠金融可以给客户带来的价值,是面向大众的、方便高效的、有温度的、安全可靠的、服务多样的。”曹骏表示,远程银行若能借助于腾讯多年积累的金融科技、实时音视频等技术能力,结合腾讯生态场景的打通,帮助银行搭建远程金融服务体系,将银行更有价值的人与人、面对面的服务,延伸到银行网点之外的线上、线下不同渠道,在提供更有温度的服务同时,进一步帮助银行降本增效。”麻烦

  曹骏介绍,在普惠金融场景中,目前远程银行方案已在多家银行落地实践,通过数字孪生的方式带动体验升级,帮助银行做到对客服务虚拟化、业务运营共享化、客户经营场景化。

  在福建龙岩地区多家农商行,通过“福农驿站”普惠金融服务中心,借助远程银行服务,最快15分钟就可以完成签约,效率比以前提升10倍。上线以来帮助当地办理助农贷款4000余笔,金额超过7.5亿元,疫情期间累计为客户节省交通及其他费用超过500万元,同时远程银行还帮助当地农商行推动了合作社股权质押贷款和林权抵押贷款等创新信贷产品的快速落地。

  “毕节是全国唯一一个以‘开发扶贫、生态建设’为主题的试验区,当前正在深入实施‘人力资源开发战略行动’和‘稳就业保就业行动’。”曹骏说,腾讯云在远程银行服务中打通了普惠就业场景,联合当地政府、毕节大方农商行等,探索“人社+金融+科技”助力就业场景创新,为当地民众外出务工,提供就业岗位引荐和薪资结算的综合服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