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遭遇百年一遇洪水袭击 清远电信坚守一线保通信“生命线”畅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24日 21:4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4日电 (记者 唐贵江) 6月下旬,清远遭遇特大暴雨袭击雨情与上游汛情叠加,致使清远遭遇百年一遇的洪水,全市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

中国电信清远分公司在阳山青莲争分夺秒开通卫星通信车 清远电信供图
中国电信清远分公司在阳山青莲争分夺秒开通卫星通信车 清远电信供图

  灾情当前,通信保障备受关注,记者24日从清远电信获悉,该部门干部员工不惧风雨坚守在抗洪救灾一线,全力保障抗洪抢险通信“生命线”畅通……

  地处连江下游阳山青莲镇,因上流不断涌入的洪水成了重灾区,全镇断电、多地通信设施被水浸泡……中国电信清远阳山分公司在中国电信省、市分公司和青莲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克服各种困难,争分夺秒开通卫星通信车,在24小时内抢通电信移动网络,率先为青莲提供通信服务。

中国电信清远分公司5位员工主动请缨前往受灾区发电 清远电信供图
中国电信清远分公司5位员工主动请缨前往受灾区发电 清远电信供图

  清远市清城区源潭镇多处出现洪水漫浸,数千名群众需要紧急转移,也造成了当地一处中国电信机楼因停电而无法正常使用。为了确保当地抗洪救灾应急通信畅通,中国电信清远分公司5位员工主动请缨,迅速前往洪区故障机楼抢修,经过连续三天发电,成功保住了机楼。

  中国电信清远分公司英德坑口咀客户服务中心承包人杨子元带领团队,坚守坑口咀机楼5日,与市、县维护人员协同守住了通信“生命线”,保证了地方防汛指挥调度、人民群众的通信正常。6月23日,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国新带领团队赶到英红镇查看受灾情况,慰问了坑口咀客户服务中心团队成员。

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张国新副总经理到英德坑口咀查看受灾及复产情况 清远电信供图
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张国新副总经理到英德坑口咀查看受灾及复产情况 清远电信供图

  据悉,由于当地供电系统遭到严重破坏,通信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对于受灾面积广网点多的清远来说,杯水车薪,目前仍然多个电信机房供电告急,清远电信方面的困难得到了中国电信广东省公司的支持,向全省发出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号召,并得到了广州、佛山、东莞、珠海、中山、惠州、江门、深圳、汕尾、云浮等其他地市的响应,共集结了13台应急车和相应的动力队伍,给予了清远“雪中送碳”的支援。

  目前,清远的洪水逐渐消退,清远电信部门正按下灾后复产工作“快进键”,汛后基础设施抢修、隐患排查等工作正有序开展。(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