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强降水致广东农业受损 涉及逾10万农户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24日 2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举行新闻发布会 程景伟 摄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举行新闻发布会 程景伟 摄

  中新网广州6月24日电 (记者 程景伟)记者24日从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轮强降水持续时间长,对广东省农业生产造成的影响范围很广。据统计,截至6月23日全省农业保险接报案3368件,报损金额约3.29亿元,报损数量125.21万亩(头/只),涉及农户10.28万户。

  广东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省乡村振兴局局长顾幸伟表示,根据不良天气发展情况,广东派出农业救灾复产专家指导组,指导各地做好灾后田间管理,根据受灾地区的具体位置,开展有针对性的农业救灾复产措施。同时,根据各地受灾情况,及时调拨灾后复产所需,组织各地开展补种、改种,及时引种补栏,挽回灾害损失。

  此外,广东动员农业保险机构在灾后尽快勘查理赔,优化快速定损、理赔和预赔付机制,简化理赔流程。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已申请安排省级农业救灾应急资金5600万元,用于支持受强降雨天气影响较重地区的灾后恢复生产。广东将及时了解受灾农户出险情况、组织现场查勘、收集核对各村农户报损清单,争取极速赔付赔款,帮助受灾农户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生产。

  发布会上,4家保险公司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理赔情况。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当天将预付赔款4600万元,其他公司也以不同方式加快赔款支付,努力帮助受灾农户、农企恢复生产。

  广东银保监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刘云海表示,由于韶关、清远等灾情较重的地区洪水仍未完全消退,部分受灾农户仍未及时报案,预计后续报案理赔数量将持续增加。(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