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芒果莲雾随意摘 华南理工大学师生实现“水果自由”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21日 22:4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华南理工大学同学采摘校园水果。华南理工大学 摄
华南理工大学同学采摘校园水果。华南理工大学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0日电 (记者 许青青)今年恰逢华南理工大学组建70周年暨建校105年,为喜迎校庆,欢送毕业生,华南理工大学于近日组织了包括毕业生在内的“鲤工果园收获季”采摘活动。

  华南理工大学地处广州,是一所盛产水果的大学,巍巍学府,累累硕果满枝头,芒果、莲雾、柠檬、杨桃、黄皮、人心果、椰子……据学校不完全统计,校园里共有20多种水果。每年6月份高考前后,也是很多水果成熟的季节,学校都会在校园里采摘当季的芒果、莲雾,免费派发给师生。

华南理工大学同学采摘莲雾。华南理工大学 摄
华南理工大学同学采摘莲雾。华南理工大学 摄

  本次活动在该校的五山校区、大学城校区、广州国际校区三个校区同时进行。学校后勤处、大学城校区管委会、广州国际校区综合办在现场为师生们准备好采摘工具,采摘到的水果现场派送。被大家昵称为“广州柠檬校区”的广州国际校区还首次举行了柠檬采摘和学生亲手制作柠檬茶活动。

  活动不仅吸引了在校师生参加,不少高考考生和家长也被吸引而来。他们表示,“相当于参加校园开放日,提前感受华南理工大学校园氛围了。”

  据介绍,按照疫情防控政策指引,学校对今年参加采摘活动的人数进行了一定控制。为了弥补师生校友们不能现场参与的遗憾,今年的水果采摘活动还推出了新花样——学校特地制作了校庆特别版小游戏“鲤工果园”,师生校友动动手指,在“云端”就可以感受水果收获的喜悦。

同学们采摘的一框框水果。华南理工大学 摄
同学们采摘的一框框水果。华南理工大学 摄

  此外,华南理工大学后勤处也联合校友之家等校园商业网点推出了关爱学子的“大礼包”:不仅给参与线上活动的师生送上“霸王餐券”、打折券、校园文创产品作为奖品,即日起到6月底,还主要面向毕业生同学开展饭堂优惠活动,为同学们的母校记忆再添饭菜香味,祝愿毕业生同学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