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彩虹”公园、鳗鱼“上墙” 广东这些村居美丽蜕变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20日 20:18     来源:中新网广东
逸鸿花园新建的公园。通讯员 供图
逸鸿花园新建的公园。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19日电 (记者 程景伟)鳗鱼竟“跳”上墙,家门口荒地变出“彩虹”公园……今年以来,在广东珠海斗门的一些村居,一项项惊喜上演,不少居民为此眉笑颜开。

  走进位于白藤街道鹤洲社区的逸鸿花园,新建的彩色公园引人注目。该公园总面积1385平方米,设置有儿童娱乐区、健身区、休闲区等多个功能区域。公园内长者健身、儿童嬉戏。

  据介绍,逸鸿花园建成约20年,常住居民约500人,为无物业无业委会的老旧小区。此前,小区内公共区域长期无人管理,杂草丛生,车辆乱停乱放。鹤洲社区“两委”干部通过走访调研、召开民主议事协商会议等方式,收集居民诉求,将逸鸿花园小区楼下公共区域改造申报为斗门区“民生微实事”项目,并于近期改造完成。

  同样得益于“民生微实事”项目,逸鸿花园最近还实现智能化管理。小区入口处安装一台人脸识别机,每个单元楼还加装了门禁和可视对讲系统。“以前出门要带卡带钥匙,现在刷刷脸就可以,太方便了。”居民雷女士表示。

湾口村鳗鱼主题墙绘。通讯员 供图
湾口村鳗鱼主题墙绘。通讯员 供图

  因“民生微实事”项目而产生的“小变化”,同样在乾务镇湾口村上演。在湾口村党群服务中心不远处,以鳗鱼为主题的彩色墙绘引人注目。该墙绘总面积约170平方米,以蓝天白云、碧水青山为背景,绘出养殖户丰收的喜悦。

  据介绍,该彩绘的建筑为曾经的湾口小学,已停止办学多年,外墙非常破旧。湾口村“两委”征求村民意见后,将湾口小学外墙改造申报了今年第一季度“民生微实事”项目。上个月底,彩色墙绘展现在村民眼前,成了村里的一道靓丽风景。(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