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省三水强戒所禁毒微电影《让爱回家》首映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19日 15:12     来源:中新网广东
首映礼。通讯员 供图
首映礼。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18日电 (程景伟 邱金龙 陈晓锋)由广东省三水强制隔离戒毒所、东莞市禁毒办等单位联合拍摄的禁毒微电影《让爱回家》近日首映。

  影片《让爱回家》以发生在东莞市石排镇某禁毒故事为原型,主人公袁家豪年轻时染上毒品,三进三出强戒所,在戒毒所和缉毒民警、禁毒工作人员以及家人的帮扶下,使其成功戒毒,重新融入社会,并成为一名优秀的禁毒志愿者。影片中袁家豪的角色原型为广东省三水强制隔离戒毒所解戒人员袁某某。

林则徐铜像揭幕仪式。通讯员 供图
林则徐铜像揭幕仪式。通讯员 供图

  广东省三水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书记、所长刘增援表示,把戒毒故事搬上银幕,这是扎实推进“全民禁毒工程”的重要举措,是打通戒毒人员回归社会“最后一公里”的工作成果,是讲好戒毒故事,完善国家禁毒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有益尝试,更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下一步,广东省三水强制隔离戒毒所将继续与东莞市精诚合作,推动所地合作向深、向实发展,继续为“平安广东”“法治广东”“无毒广东”做出更大贡献。

  据介绍,《让爱回家》禁毒题材微电影通过禁毒教育与影视艺术相结合的形式,可进一步强化民众对涉毒犯罪的预防教育宣传,让“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深入人心。(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