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茂名公安局长与“信友”面对面畅谈 20部门听意见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16日 22:5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与“信友”面对面畅谈 作者 林继健
与“信友”面对面畅谈 作者 林继健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16日电 (梁盛 王其章)15日下午,广东茂名市公安局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倾听▪面对面”座谈会,9名“信友”代表在这场“平安厅”茂名公安局长信箱开通周年座谈会上畅所欲言,与公安局主要官员及各地各部门20个负责人,面对面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茂名市公安局通过面对面畅谈、视频远程连线等方式开展,“信友”和各媒体记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有的意见客观尖锐,有些理性平和,主要围绕社会治安管理、道路交通管控、规范执法、服务群众、纪律作风等方面提出了16条宝贵的建议意见。

  “信友”代表邓某称,其父身份信息被同村吸毒人员冒用,此后一直给家人的工作、生活造成严重影响。“平安厅”茂名公安局长信箱接到投诉后,立即进入交办、承办流程,属地派出所迅速核实情况,将资料向相关部门提交并提出更正申请,目前已圆满办结。

  邓某表示,“感谢公安领导为我父亲正名,但是现在那个吸毒人员反而时不时搔扰我父亲,希望你们能继续跟进……”

  茂名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冠中当即指令参会的市公安局禁毒部门和属地分局、派出所今天内找到这名吸毒人员,落实相关措施,勒令其立即纠正错误行为,涉嫌违法的,坚决依法处理。

  “从‘键对键’到‘面对面’,是茂名公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深化广东省公安厅党委关于‘平安厅’局长信箱总体要求,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的一项重大举措”茂名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冠中如是说。他时而低头记录代表们意见建议,时而专注与代表们探讨和回复关注,并现场督办6条相关意见建议。

  王冠中表示,“信友”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茂名公安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会后将对涉及到的问题,组织职能部门主动认领、对号入座,逐条研究、抓好整改,压实包“件”领导和牵头部门责任,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反馈。

  据了解,“平安厅”茂名公安局长信箱拓宽了群众和公安机关的沟通渠道,也开辟了一条警民共建共治的新路径。

  截至5月31日,“平安厅”茂名公安局长信箱累计接收有效群众来信914件,回复率100%,办结率97.5%,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40多个,收到群众锦旗和感谢信18件。

  目前,“平安厅”茂名公安局长信箱在茂名市公安局官方网站设立板块,方便群众查找使用,茂名公安微信公众号新媒体平台也以菜单链接方式,一键跳转至“平安厅”局长信箱板块,广大群众可随时随地登录反映问题、举报投诉。(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