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记忆博物馆—100个家》摄影展广州开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19日 15:0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市民观赏摄影展中的作品《家的记忆》。 作者 陈骥旻
市民观赏摄影展中的作品《家的记忆》。 作者 陈骥旻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18日电 (记者 陈骥旻)《记忆博物馆》青年摄影师曾冯洋关于100个家庭的个人摄影展18日在广州溯·榭映美术馆正式开展。

  《记忆博物馆》摄影展构思历时五年,作品集源于曾冯洋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四座城市拍摄的100个家庭,透过单身、孕育新生命的夫妻、数代同堂等多元家庭结构的视角,以文本、图片、视频记录的方式配合视觉艺术装置,呈现当代中国家庭的处世态度与生活哲学,构建对“家”价值观的叙事。

市民观赏摄影展中的作品《母爱》。 作者 陈骥旻
市民观赏摄影展中的作品《母爱》。 作者 陈骥旻

  据悉,摄影展以家庭关系为核心划分8个区域,其中包括4个图片展示区,1个影像展示区,以及3个视觉艺术装置。视觉艺术装置包括展厅中心的莫比乌斯环,镜面装置“家的自我投射”,以及位于艺术馆二层的共同创作空间“众家”。

摄影师曾冯洋。 作者 陈骥旻
摄影师曾冯洋。 作者 陈骥旻

  据曾冯洋介绍,100个家庭的拍摄是一件自然而然发生的事情,最初是拍摄了一些朋友的家庭,随着拍摄发现了家庭其实有很多类型,才逐渐形成了此次展览的主题,展览本身也是一种自己成长轨迹的回顾。

市民观赏摄影展中的作品《诞生》。 作者 陈骥旻
市民观赏摄影展中的作品《诞生》。 作者 陈骥旻

  曾冯洋表示,展览中《嫲嫲的客厅》这组作品是自己用三个月的时间使用片相机聚焦一直陪伴自己成长的奶奶。通过凝视奶奶的背影和日常物件的叙事方式,将奶奶“记忆”中的时间和现在的时间作鲜明对比,在朴素克制的画面下,表达对奶奶“突如其来”的衰老的惶恐,以及对自身家庭责任的担当的复杂思绪。与其说这是一次重组记忆的旅程,不如说是一次勇敢地对自我成长的再思考。(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