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湾仔边检站优化查验流程 为跨境航运企业节省上千万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19日 14:39     来源:中新网广东
边检民警为援港建筑物料输送船舶办理出境查验手续。 作者 许嘉伟
边检民警为援港建筑物料输送船舶办理出境查验手续。 作者 许嘉伟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17日电 (邓媛雯 许嘉伟)17日,从珠海边检总站湾仔边检站获悉,2022年以来,该站下辖洪湾、西域码头执勤点在货物总吞吐量、集装箱吞吐量、经济效益三个方面较去年同期均实现了逆势增长。

  截至6月16日,该站上半年共查验出入境船舶近4800艘次,船员40000余人次,沙石等建筑物料总吞吐量超4500万吨,占据了港澳建筑物料市场80%,集装箱吞吐总量超113万标箱,累计为企业节约候检时长近7000小时、节省出入境船舶燃油、靠泊等各类费用达上千万元。

  “每艘船的通关时间至少快了1.5小时,为我们节约了大量在港时间和滞港成本,这为我们的企业经营提供了极大的优势。”伟新船务公司黄经理在办理通关手续时不禁竖起大拇指为边检效率点赞。

  今年以来,为优化口岸港口营商环境,激发航运市场经济活力,该站严格贯彻落实促进服务航运企业发展16项新举措,主动靠前服务,结合码头港口勤务实际,不断优化船舶出入境查验流程。

边检民警为船舶办理出入境手续。 作者 许嘉伟
边检民警为船舶办理出入境手续。 作者 许嘉伟

  据了解,今年2月,中央援港抗疫项目启动,湾仔边检站承担了该项目80%以上的建筑物料运送出境任务。

  “抢工期就是抢生命,我们一定要全力确保援港建筑物料和应急物资零等待、零延时快速通关援港”在该站全体民警历时51天的“白加黑”“5+2”的连续验放下,共出动警力400余人次,验放船舶200余艘次,船员2000余人次,累计查验援港建筑物料等各类物资超100万吨,为香港的抗疫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受到了中央援港抗疫项目指挥部的高度肯定并授予“参建荣誉奖章”。

出入境船舶随到随检。 作者 许嘉伟
出入境船舶随到随检。 作者 许嘉伟

  “我们将持续优化出入境船舶查验流程,不断提升通关服务水平,实现出入境人员、交通运输工具往来更加自由便利,营造绝对安全顺畅的通关环境和营商环境,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和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经济发展跑出‘加速度’。”湾仔边检站执勤二队副队长卢宁说道。(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