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胡润中国元宇宙高峰论坛广州南沙举行 公布新榜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19日 14:43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刘伟
活动现场 作者 刘伟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17日电(王坚 舒霞)胡润百富15日在广州南沙举办首届“胡润中国元宇宙高峰论坛”暨《2022胡润中国元宇宙潜力企业榜》盛典。发布目前元宇宙领域最具发展潜力的中国企业200强,另外还有“未来之星”企业。

  其中,南沙区的云从科技、奥飞数据、小马智行3家企业入选主榜单,宸境科技、巨杉软件、穿越千机等企业入选“未来之星”榜单。记者了解到,这是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该榜单,调研范围为所有中国企业,企业性质包括了民营企业和国资控股企业。

  胡润表示,南沙区有着适合元宇宙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希望未来能在共性政策的基础上出台特色专项政策,从技术研发、产业集聚、应用场景、金融支撑等方面给予元宇宙科研平台,将南沙打造成为元宇宙创新发展的高地。

  在此次发布盛典上,南沙区的云从科技、奥飞数据、小马智行3家企业入选中国元宇宙潜力企业榜主榜单,宸境科技、巨杉软件、穿越千机等企业入选“未来之星”榜单。其中“最具潜力企业”市场价值在10亿美金以上。

  入选企业云从科技副总裁徐明表示,云从在今年加入广州元宇宙创新联盟,未来也会重点打造元宇宙研发中心,将AI与人机技术协同南沙新区城市的律动脉搏,以科学力量赋能城市规划设计、建造实施、管理运营各环节,让城市焕然新生。

  记者了解到,国务院近日印发的《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明确,加快推动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打造成为立足湾区、协同港澳、面向世界的重大战略性平台,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更好发挥引领带动作用。

  近年来,南沙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四链融合互促”,着力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集聚科技产业人才等各类创新要素,科技创新呈现蓬勃发展势头。

  当前,南沙已成为创新创业的热土。前不久广州元宇宙创新联盟在南沙的成立,打响了广州在“元宇宙赛道”的“第一枪”,为广州加速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注入新活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