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音乐力量帮扶“世界客都”梅州奏响乡村振兴曲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19日 15:13     来源:中新网广东
捐赠的数码钢琴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捐赠的数码钢琴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18日电 (记者 王坚)在“世界客都”广东梅州的大埔县茶阳镇,民众热爱文艺活动,广场舞、锣鼓队、花环龙表演、汉乐演奏等活动深受大家喜欢。记者18日从驻茶阳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获悉,珠江钢琴集团为丰富茶阳民众的文艺生活,捐赠了立式钢琴一台和数码钢琴一台。

  驻茶阳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介绍,近日,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黄贤兴一行5人,来到对口帮扶地区梅州市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珠江钢琴集团在了解到茶阳镇具有非常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文化基础,但缺乏钢琴等音乐设备,结合自身和茶阳镇的实际,经集团党委集体研究决定,决定向茶阳镇人民政府捐赠立式钢琴一台;集团下属子公司艾茉森公司向驻茶阳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捐赠数码钢琴一台。

  黄贤兴表示,此次捐赠钢琴就是希望茶阳镇能够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坚持多发联动,建立文化产业发展联动机制,引导和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投向文化产业建设,创新文化模式,把茶阳镇特有的客家文化融入乡村振兴中,打造具有茶阳镇客家文化特色和红色革命传统的美丽乡镇。

  据了解,根据广东省乡村振兴局《关于组织实施乡村振兴音乐帮扶计划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和广州对口帮扶梅州指挥部关于这次活动的工作要求,珠江钢琴集团公司党委充分发挥企业音乐文化层面的资源优势,积极响应参加广东省乡村振兴音乐帮扶计划“农行杯”乡村音乐原创歌曲创作大赛,以音乐文化为主线,干好乡村振兴、唱响“乡村振兴主旋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落地开花。

捐赠的立式钢琴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捐赠的立式钢琴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此外,驻茶阳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全力配合此次音乐帮扶,搜集梅州客家本土元素、展示广州派驻梅州帮镇扶镇工作队驻镇以来的工作风采,挖掘茶阳镇如广东汉乐、花环龙、父子进士牌坊、粤东最大骑楼群建筑、邹鲁故居等文化古色;如中央红色交通线、义训堂等红色资源;还有大埔县种植最广泛的蜜柚、百年榕树、青山绿水等绿色生态。(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