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举办金融服务对接会 赋能瞪羚企业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23日 20:40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3日电 (记者 王坚)“黄埔瞪羚荟金融服务对接会”22日在广东股权交易中心成功举办。活动现场,中国银行、广州银行、广州农商行三家银行代表向参会企业详细介绍了各自对瞪羚企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黄埔区科学技术局高新处冯志炜指出,瞪羚企业群体是黄埔区高质量发展的典型代表,代表着黄埔区的未来,持续践行着“中小企业能办大事”的理念。

  冯志炜表示,当前,希望通过举办金融服务对接会,解决企业和银行间信息不对称、信息不通畅等问题,帮助企业主动与相关金融机构对接,帮助企业用足、用活、用好金融支持政策,争取更多金融信贷支持。

  同时,该局也创新引入了“企业创新积分制”工具,希望通过这一全新工具引导更多银行提供创新积分贷产品,为该区企业提供切实支持。

  本次对接会上,广东省中小企业融资平台运营中心政企服务总监王廷利介绍了“首贷贴息”政策,依托广东省中小企业融资平台,在地方法人金融机构首次申请贷款的小微企业,且单户贷款余额不超过1000万元的部分,给予不高于1%的贴息补助。

  据介绍,广东省中小企业融资平台致力于打造区域内中小微企业的线上金融生态,根据企业不同阶段、不同场景的实际需求,通过大数据等手段,为企业提供更高效、更低成本的金融产品,帮助企业良性发展。

活动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与会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就融资需求、银行信贷产品等方面与银行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多家企业与银行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此外,黄埔瞪羚荟透露,接下来将持续通过提供专业化资源链接、培训交流、商业模式打磨等服务,助力黄埔瞪羚“跑得更快、跳得更高”。

  据悉,该活动由广州市黄埔区科技局主办,长城战略咨询承办,广东中小企业融资平台运营中心协办。广东省中小企业融资平台、中国银行、广州银行、广州农商行等机构以及十余家黄埔瞪羚企业相关负责人等参加。(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