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东莞为17名友好人士授予第六批荣誉市民称号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23日 16:0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东莞为17名友好人士授予第六批荣誉市民称号。图为仪式现场 作者 李纯
东莞为17名友好人士授予第六批荣誉市民称号。图为仪式现场 作者 李纯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2日电(李映民 李纯)广东东莞市22日举行第六批东莞市荣誉市民授荣仪式,为日立安斯泰莫汽车动力科技(东莞)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中坪仁等17名为东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较大贡献的友好人士授予“第六批东莞市荣誉市民”称号。

  为鼓励和表彰对东莞有突出贡献的非莞籍友好人士,1996年9月,东莞市政府出台了《东莞市授予荣誉市民称号的办法》,开启了首批东莞市荣誉市民的评选和表彰工作,授予98位港澳同胞、海外侨胞和外国人士荣誉市民称号。随后,在2001年、2008年、2011年和2015年,分别有84人、49人、36人、46人获此殊荣。

  为更好适应东莞改革发展需要,2020年底,东莞市启动《东莞市授予荣誉市民称号办法》修订以及第六批东莞市荣誉市民推荐提名有关工作。2021年12月17日,经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五次会议审议,决定授予王恩哥、刘昊、任项生、朱荣远、刘述峰、朱殿安、陈和生、吴胜丰、李文斌、李国杰、连汉森、何镜堂、周群飞、中坪仁、朱李月华、蔡俊宏、谭锦球等17人“东莞市荣誉市民”称号。截至目前,共有330人评获“东莞市荣誉市民”称号。

  授荣仪式上,东莞市委书记肖亚非为现场参加活动的荣誉市民和荣誉市民委托代表佩戴(颁发)了荣誉市民奖章;东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吕成蹊为现场参加活动的荣誉市民和荣誉市民委托代表颁发了荣誉市民证书。

  吕成蹊表示,改革开放40多年来,在各位荣誉市民的深度参与和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东莞实现了从一个传统农业县到国际制造名城的华丽升级,成为全国第15个地区生产总值过万亿元、人口超千万的“双万”城市。站在“双万”新起点上,希望各位荣誉市民当好东莞推进“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的实干家、打造大湾区高品质现代化都市的建设者、加强对外交流合作的引路人,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导推动更多海内外高端创新资源要素落户东莞、集聚东莞,积极引荐世界各地客商友人和高端人才来莞交流合作、创新创业、投资兴业。东莞将不断推动更大力度、更深层次对外开放,为各类市外人士来莞发展、在莞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共创城市发展美好未来。(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