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一孕妇在G82次列车上早产 广铁深圳乘警救助母子平安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21日 22:4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G82次列车工作人员协助孕妇下车。 作者 深圳铁路乘警 供图
图为G82次列车工作人员协助孕妇下车。 作者 深圳铁路乘警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0日电 (陈文 黄子妍 赵雅婷)6月20日上午,在首趟深圳北开往北京西站的G82次列车上,一位怀孕35周+的孕妇突然腹痛不止,出现阵痛等早产症状,值乘该趟列车的深圳铁路公安处乘警立即上报并协调列车停靠郴州西站,将孕妇送往医院待产。

  20日上午8时35分,G82次列车从广州南站开车后不久,13号车厢一名孕妇突然感到腹痛难忍,其丈夫立即向乘警和列车长求助。乘警赶到现场后一边向其丈夫了解孕妇的基本情况,一边通过列车广播员寻找医护人员。

  据了解,孕妇唐女士今年21岁,目前孕期35周+,离预产期还有一个多月。当天一早,两人计划乘车回老家待产,出发前,唐女士发现自己有见红的情况,但年轻又没有经验的孕妈以为是正常现象,并未放在心上。

  此时,列车上一名医生在听到广播后也赶到唐女士座位附近,在简单测算唐女士宫缩频率并结合唐女士表现的种种症状后,医生推断唐女士出现临产症状,情况比较危急。为了唐女士和肚子里的孩子安全,乘警建议孕妇在前方车站下车前往医院就医,唐女士这时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由于列车前方到站的衡阳东站还有接近一个小时才到,乘警和列车长立即联系前方本不停靠的郴州西站,将孕妇送往医院接受专业的救助。

  9点50分许,G82次列车临时停靠在郴州西站,乘警和车站工作人员协助护送孕妇下车,早已等候在站台上的医护人员迅速将虚弱的孕妇送往医院。当日下午,G82次列车乘警接到唐女士丈夫的感谢电话,称唐女士已顺利产下一子,母子平安。(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