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我最喜爱的岭南大医生暨上工奖”颁奖典礼落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22日 10:01     来源:中新网广东
“我最喜爱的岭南大医生暨上工奖”颁奖典礼落幕 主办方供图
“我最喜爱的岭南大医生暨上工奖”颁奖典礼落幕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1日电 (蔡敏婕)“我最喜爱的岭南大医生暨上工奖”颁奖典礼近日在广州举行。获奖者中,既有守护着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的急诊科医生,也有坚持假日专家诊和夜诊的中医科医生;既有“精益求精”的神经外科医生,也有“用心良苦”的营养科医生;既有坚持长期临床、教学和科研的脾胃病科医生,也有一直保持着零投诉、零事故的肿瘤科医生。

  上述活动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指导,广东经济科教频道主办。据悉,广东经济科教频道《岭南大医生》携手200多位广东大医生通过媒体平台,传播健康科普知识。

  2021年年底,广东经济科教频道推出首届“我最喜爱的岭南大医生”科普节目评选,仅仅在3天的时间里,就有100万人次参与投票,来自广东省不同医院的不同科室的78名候选人的科普作品广受好评,荣登榜首。

  为培养复合型健康科普人才,鼓励医疗卫生机构和医务人员开展健康促进与教育活动,鼓励许多借助公共媒介和新媒体手段广泛传播医学健康知识、在医学健康科普领域作出重大贡献的医务工作者,此次颁奖礼特别设立“上工奖”。以此致敬为提升人民健康素养及疾病预防不断努力的医务工作者。

  颁奖典礼上,南财湾区健康生活研究院正式启动。据介绍,该研究院将研究湾区健康生活指数,整合优质健康服务资源,为湾区民众提供健康解决方案。(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