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海珠区组合式税费政策落地 助推数字经济稳步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23日 16:0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海珠区组合式税费政策落地,助推数字经济稳步发展。通讯员供图。
广州海珠区组合式税费政策落地,助推数字经济稳步发展。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2日电 (许青青 程晓霞 陈洁茵)广州市海珠区税务部门瞄准数字经济赛道,积极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依托税收大数据靶向发力,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助力当地数字经济提速快跑。

  为了更好地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海珠区税务部门对数字经济重点企业实行“一企一策一团队”服务,同时借助行业协会、工业园区、孵化园等平台,实现精准辅导,及时退税,让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位于琶洲数字岛的科大讯飞华南有限公司是科大讯飞本地化企业,琶洲优厚的营商环境和税费支持政策也为讯飞华南的发展积蓄动能。

  “6月7日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再次扩围,我们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也是受益者。”讯飞华南财务经理徐辉彬说,除了留抵退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也是公司享受红利的“重头戏”,去年全年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就超过1200万元,每年还能享受软件产品即征即退政策,到目前已经获得382万元的退税。

  人工智能初创企业广州织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前期在研发物料的采购、办公室租金等方面投入较大,“税务部门及时辅导我们申请退回118万元留抵退税款,大大缓解企业资金压力。”织点智能总经理梁瀚君说,今年国家留抵退税力度加大,小微企业的存量和增量留抵税额都可以足额退回。

  据了解,为支持科技创新,帮助数字企业纾困发展,海珠区税务部门积极融入地方政务服务体系,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投促部门、社保部门等,定期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进行走访调研;编制企业税费政策享用一本通,实现“一企一策”税费政策辅导,帮助企业知政策、懂流程、会操作。

  据统计,目前海珠区琶洲试验区入驻企业超3.2万家,今年第一季度,区内数字经济核心企业实现营收118.3亿元,同比增长15.8%。(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