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白云禁毒宣传走进特殊教育学校 护航青少年成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23日 16:08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2日电 (王坚 易鹏)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广州市白云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绿管中心21日联合白云区永平街禁毒办,走进广州市启聪学校,开展以“生命诚可贵、青春不毒行”为主题的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护航特殊教育学校学生成长。

  据了解,广州市启聪学校是一所特殊教育学校,致力为听障学生提供优质教育。当日,在铺着红色绒布的长条桌上,吗啡、鸦片、摇头丸等十几种常见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等毒品仿真模型一字排开,有些是水剂,有些是白色粉末状,还有一些像普通的药片和胶囊……白云区城管部门的禁毒宣传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逐一为学生们介绍这些毒品仿真模型,学校的特教老师在一旁同步进行手语翻译。

  据了解,这种“实物模型+图文说明+语音介绍+手语翻译”的宣传方式,让同学们兴致盎然,纷纷表示第一次近距离观看毒品模型,增加了对毒品的直观感性认识,以后坚决远离不健康娱乐场所,做到“毒品千万不要碰,陌生人给的食品饮料千万不要吃”。

  随后,禁毒宣传志愿者带领学生们来到禁毒展板前,深入浅出地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禁毒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并以生动鲜活的案例教学生们如何识别、预防、拒绝新型毒品。

活动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活动现场,禁毒宣传志愿者还向100多名学生派发了《你对毒品真的了解吗》等禁毒宣传单张300余份。很多同学用手语表示,通过参加这次禁毒宣传活动,知道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极大危害,不但自己要远离毒品,还要告诉家人和身边的亲友毒品一次都不能碰。

  “通过这次禁毒知识宣讲,我感到启聪学校的学生阳光、自信和求知若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都有了很大提升。”白云区城管局绿管中心主任陈婉云表示,该中心志愿者已经连续3年走进广州市启聪学校,此次禁毒宣传同样是希望引导青少年学生们珍惜生命,远离毒品,共建绿色、无毒校园。(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