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肇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课题调研展开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23日 19:2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受访者供图
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3日电 (蔡敏婕)肇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课题调研近日展开。肇庆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联合小康杂志政务大数据中心牵头组织本课题。肇庆市委政法委有关领导,肇庆市直及各市、县、区政法委和信息化建设等相关部门同志参加培训会,会议在肇庆市综治中心举行。

  2020年以来,肇庆市以获批第一期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为契机,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体制现代化、工作布局现代化、治理方式现代化三大任务,推动市域社会治理格局更加完善、市域社会治理项目出新出彩、市域社会治理水平持续提升。

受访者供图
受访者供图

  本次调研旨在进一步高质量完善肇庆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各项工作,加强市域社会治理课题研究,迎接市域治理现代化考核,推动平安肇庆法治肇庆建设迈上更高水平。

  《小康》杂志社编委、政务大数据中心主任张志就肇庆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课题和规划情况表示,本次课题通过现场调研、座谈会议及调研表格的方式,摸底调查肇庆市社会治理及信息化建设现状(包括信息资源、业务系统、物联设备等方面),将覆盖到肇庆市各政府部门业务系统和社会治理的各领域,并编制肇庆社会治理现代化大数据云平台规划方案。

  规划将涉及到肇庆市综治信息化项目、政法信息网、基层社会治理工程等建设内容,完善党建引领、全民参与基层业务全覆盖的横向服务体系实现纵向畅通政府各级部门的善治指挥链,横向打造基层的共治同心圆。(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