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香港青年邓文俊:大湾区创新创业商机更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23日 20:3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3日电(李映民 李纯)今年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3周年,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快发展,越来越的港澳青年来到内地进行创新创业,这里的创业商机备受关注。在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创业3年多的——香港青年创业者邓文俊23日接受记者采访,以“过来人”的身份为港澳青年分享其来内地创业的故事。

  2018年年底邓文俊从香港来到内地,用了2个月时间游走了粤港澳大湾区8个城市,最后选择在东莞松山湖光大We谷创立创龙智慧科技(东莞)有限公司。

  邓文俊表示,作为一家技术驱动的公司,他们在粤港澳大湾区里可以找到更好更为宽广的发展空间。近三年来,创龙智慧在东莞发展的很好,和多家东莞企业达成合作。

  今年以来,因为疫情的原因,邓文俊一直在香港办公,通过定期和位于东莞松山湖光大We谷产业园的公司线上开会,企业运营照常进行。

  在邓文俊看来,东莞拥有成本优势,无论是房租、人力成本等相对香港都极具竞争力。落户这里企业运营成本大幅下降,利润空间就浮现出来。也正因如此,邓文俊将公司的研发业务放在东莞,销售业务仍保留在香港,以此优势互补,持续壮大。

  近日,东莞松山湖管委会新修订的《东莞市松山湖高新区推动港澳人才创新创业实施办法》引起港澳创新创业人才的广泛关注。

  邓文俊表示,创龙科技自2018年落户东莞以来,在税制、法律、优惠政策的申报上都获得过帮助。在通过评审后,当地政府给予他落地补贴10万元,3年内还有其他各种补贴,合计20多万元,大大缓解了创业之初的资金压力。

  对于有意愿来内地城市创新创业的港澳青年,邓文俊就建议,创新创业人士可以到粤港澳大湾区看看,空间更大,商机更多。(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