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广东四会首创“父爱如兰”助兰花淡季热销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23日 20:4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兰花。通讯员 供图
兰花。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3日电 (程景伟 张芷瑜 李金玺)6月本是广东四会兰花销售淡季,今年却热销不断,各大线上销售平台浏览量同比增长近4倍,销量比去年父亲节期间同比增长3倍,单价增幅接近50%,实现线上线下量价齐升。

  今年,广东四会首创“父爱如兰”“父亲节就用兰花表达爱”的理念被大众熟知。父亲节前夕,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收到了一盆来自广东四会具有“特殊的意义”兰花,“这是我女儿送我的兰花,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父亲节礼物。”

  “近期单日线下销售额平均接近10万元,单日线上销售额平均为60万元。”四会兰花企业、万绿兴花卉种植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凌俊杰反映,往年5-6月份淡季时,一般的国兰品种在田间出货价约为20元,而今年出货价增长至接近40元,兰企采购铺货量明显提高。

  广东省兰花产业“12221”市场体系建设工作小组组长梁超文认为,四会深挖兰花文化底蕴与价值内涵,以文化赋能乡村振兴,通过数字“剧本控”、快闪、云上音乐会等新营销、新手段聚力擦亮“四会兰花”公用品牌,实现兰花“淡季热销”,量价齐涨的新局面。

  记者从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下一步广东拟探索创建中国四会兰花国际交易中心,培育兰花出口基地,挟“父爱如兰”之风,启动四会兰花“出口月、RCEP行动月”等活动,继续推动广东兰花产业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