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出动应急抢险人员1.4万人次防汛一线抢修道路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24日 2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清远市连山G234线k2872+200路段抢险现场 岳交综 摄
清远市连山G234线k2872+200路段抢险现场 岳交综 摄

  中新网广州6月24日电(蔡敏婕 岳交综)近日,受“龙舟水”影响,广东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韶关、清远等多条公路出现山体滑坡、塌方、路面积水等险情。汛情发生以来,广东交通部门先后派出多个专项工作组,赴一线督导检查防汛和道路抢修抢通工作。

  防汛I级响应以来,广东省交通运输系统先后共出动应急抢险救援人员1.4万人次,设备3293台次。截至6月22日,全省已抢通高速公路15处、普通国省道128处、农村公路165处,其余路段正在抓紧抢修抢通。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6月19日12时05分,路政员在巡查中发现乐广高速北行连江口站出口匝道边坡发生溜塌,面积近500平方米、150多立方米的泥土顺势而下,侵占了匝道应急车道和部分行车道。

  乐广高速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响应,仅半个小时左右,1台挖掘机、8台装卸车辆和20多名养护人员现场完成集结,并按照抢险方案,对溜塌边坡坡脚采用沙袋反压加固,对侵占车道的泥土则采用人工和机械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清理。

  历经2个多小时的抢险奋战,侵占车道泥土全部清理完毕,临时封闭管制解除,现场车道恢复通行。

  “救救我的孩子……”

  6月21日凌晨1时,持续强降雨席卷英德市,连英高速望埠收费站出口与省道S358交汇处积水超1米深。连英高速路政鄢选元与冷吕俊刚使用皮划艇护送完收费工作人员上班,保障收费站点正常运营,就听到不远处传来一声呼救。

  循声望去,一辆白色小轿车正停在积水中,一位中年男子正透过车窗向他们呼救。鄢选元与冷吕俊赶紧涉水过去查看情况。车内孩子满脸通红,呼吸急促。车主急切地说道,孩子持续高烧,原先在望埠镇卫生院接受治疗,但情况加剧,急需送往英德市人民医院治疗。车主本想通过连英高速前往英德市区,没想到望埠收费站积水,车子泡在水里动弹不得。

  “请你们帮忙想想办法,把我儿子送去医院……”面对车主的求助,鄢选元与冷吕俊没有迟疑,一边拿出手机拨打120紧急求助电话,一边使用皮划艇拉着,将车主和孩子转运至已在另一端等候的120救护车。

  据了解,鄢选元与冷吕俊均是退伍军人党员。先前,两人因雨季来临加入连英高速路政防汛小组。两人已连续值勤20余天,为了应对汛情,原本获准休假的二人都向党组织申请继续返岗,与其他队员们一同进行保畅工作。

  6月19日,受暴雨影响,韶关南收费站用电告急。

  接报后,广韶高速机电部副经理马宏勇带领机电部突击队员们兵分两路,一路紧急前往隧道拖运移动发电机进行发电,及时启动应急电源,确保韶关南收费站收费系统正常运行;另一路牵头驱车赶赴变电站现场,克服抢修过程中暴雨天气及高压作业因素影响,快速排查线路故障,先后完成受损电缆拆除、电缆沟开挖、管道及电缆敷设、中间接头接驳及试验等工作,第一时间恢复供电。

  6月20日凌晨,韶关段北行NK1996+781处,因洪水暴涨对路基冲刷,引发护栏和土路肩发生失稳滑塌。为实时做好事故点图像监测工作,为抢险工作提供依据,广韶高速机电部副经理马宏勇立即组织机电突击队员们联合日养单位,紧急筹备四路移动太阳能监控摄像枪,连夜奔赴现场。

  为找到合适的架设点,突击队员们连续作战十几个小时。在顽强拼搏、连续作战的精神支撑下,第二天下午4点,新增监控点安装完毕并运行正常,为后续的抢险救灾工作提供了保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