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消防增援英德灾后重建 连夜清理道路淤泥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26日 18:0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5日电 (许青青 蔡紫容)随着北江水位的不断下降,位于广东省清远市英德水边镇的内涝情况也有所缓解,但水边镇水边社区的因地势低的原因,仍有部分民众无法出行。

广州消防增援力量抵达英德运送救灾物资。 作者 广州消防
广州消防增援力量抵达英德运送救灾物资。 作者 广州消防

  为做好受困居民的日常生活保障,广州消防派出增援力量于6月23日12时30分许,抵达英德市水边镇,协助当地政府做好救灾工作。在运送物资、救援被困民众的同时,消防员还随时处理接踵而来警情。

  6月24日12时20分,广州消防增援力量在水边镇内运送民众的途中,发现隔壁一艘木舟突然起火,现场指挥员经侦察得知是木船的发动机起火,于是立即让三名队员在附近寻找灭火器,并利用灭火器成功将火扑灭,同时让另一艘船只将受伤的船主送往就近医院救治。

广州消防增援力量运送受困民众的涂总偶遇一木舟着火。 作者 广州消防
广州消防增援力量运送受困民众的途中偶遇一木舟着火。 作者 广州消防

  截至6月24日12时,广州消防增援力量在水边镇共处理警情20单,出动人次106人次出动舟艇数量22艘,疏散人员59人,累积送水3840瓶,运送食品240件,医疗物资498件,防疫物资2400件。

广州消防增援力量清理英德市水边镇主要道路的淤泥。 作者 广州消防
广州消防增援力量清理英德市水边镇主要道路的淤泥。 作者 广州消防

  伴随洪水退去,大量的垃圾及淤泥布满城市各个角落,为防止淤泥固化,为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广州市消防增援力量连夜在水边镇开展清淤工作。全体指战员克服白天转运群众、运送物资带来的疲劳,连续作战,截至6月25日凌晨2时,清除水边镇主要道路淤泥32吨,清扫垃圾1.7吨、清洗路面长达5公里。

  目前灾后清理工作还在进行中。(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