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高新区专项行动助推创业就业 精准引才打造人才高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25日 16:41     来源:中新网广东
“才聚黄埔,科创未来”2022年黄埔区重点产业精准引才高校行—广东工业大学专场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才聚黄埔,科创未来”2022年黄埔区重点产业精准引才高校行—广东工业大学专场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4日电 (记者 王坚)作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的广州高新区科学城园区,在探索“双创”升级版新模式中积极作为,落实“美玉10条2.0版”等系列政策,加快推进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海归小镇”建设,推动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提到广州开发区“双创”示范基地的稳就业、保就业大行动,就不得不提到有“企业家黄埔军校”之称的广州高新区、广州市黄埔区企业家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下称“服务中心”)。

  成立一年多以来,以科技助力企业创新,以人才带动产业发展,以“高校行”“大讲堂”系列活动为核心,布局人力资源网络和畅通校企沟通渠道,打造精准引才的“黄埔模式”,解决区内企业用人难题,开创区域内“创业带动就业”新局面,为“就业优先”战略实践和积极就业政策探索积累宝贵经验。

  2021年3月,黄埔区科技局和广州火炬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下称“火炬中心”)挂牌成立企业家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全面打造黄埔区企业家社群服务品牌“湾顶汇”和一站式平台,全方位满足企业家、创业者各方面需求,助力企业发挥自身在带动产业链价值中的作用。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已服务超过200位区内中小企业家。

  广东工业大学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表示,近年来,该校毕业生每1000人中就有超过42人选择在黄埔区立业安家。“希望能与黄埔区进一步深化校地、校企联动,实现多维共赢。”

  带领黄埔区企业家走进高校,不仅促成校企合作,而且打通了企业实现人才需求的“最后一公里”,把“精准引才”落到实处。

  为充分发挥“重点产业高校行”活动品牌的延伸效应,服务中心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先后开展了“名企名家名校行”“黄埔区企业家高校大讲堂线上云课堂”等系列活动,邀请优秀企业家分享创业经验和进行线上雇主品牌传播,多方面介绍了黄埔区的改革创新发展历程和人才引进政策。

  2021年,黄埔投入6.3亿元发力“稳岗”“双创”,其中2.6亿元用于稳定和扩大就业。服务中心紧跟区委区政府工作重心,坚持聚焦区内的重点产业、高新园区、大院大所、中小企业,以更大的资源投入,为黄埔区的重点产业在引才聚才用才方面的实践探路。

  2022年,服务中心除开展重点高校精准交流活动、重点产业精准引才活动、线上直播带岗促就业活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外,还及时搭建平台,通过举办沙龙、圆桌论坛、高峰论坛、研讨座谈会等助力企业引才。(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