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东莞举办音乐会分享莞港两地友好合作的精彩历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25日 16:3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4日电 (李映民 李获)“潮流东莞•火柴盒”城市艺术Time经典粤语金曲之夜23日晚在东莞市民服务中心户外广场成功举办,与市民一起分享记忆中的一首首经典港乐,分享莞港两地友好合作的精彩历程。

  本次活动由中共东莞市委宣传部、中共东莞市委统战部指导,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与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联合主办、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协办、东莞市文化馆和东莞广播电视台共同承办。

  当天晚上,随着歌曲《铁血丹心》的响起,音乐会正式拉开帷幕。随后《沧海一声笑》《半斤八两》《上海滩》《似是故人来》《红日》与《狮子山下》等经典粤语金曲逐一献上,为现场观众带来一波满满的“回忆杀”。熟悉的旋律,怀旧经典,让在场的听众忍不住跟着一起哼唱。

  本场音乐会以时间轴为顺序,设置4个年代板块,分别是70、80年代的“流金岁月”;90年代的“东方之珠”;00、10年代的“香江春潮涌”、新时代的“一起向未来”。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活动现场还邀请了25名1997年出生的青年朋友一起演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东莞青年对香港、祖国的诚挚祝福,引燃活动氛围。

  音乐会在市民服务中心设置1个主会场,在常平、石碣等24个镇街(园区)设立分会场。活动现场邀请港商代表与现场观众分享创业感受,讲述他们眼中的东莞,展现同饮一江水,莞港一家亲的莞港情。香港东莞社团总会执行主席兼秘书长梁麟就是其中的一位分享者。

  梁麟说,香港回归祖国后,莞港两地的经贸、文化等交流在不断加深,自己对东莞近年的飞速发展有深刻感受。“以前要从香港来东莞的车程很长,但现在只需要一个下午茶的时间就能到了。”

  梁麟说,除了出行的时间缩短外,港商来东莞做生意,政府也给了各种政策的帮扶,他还不忘为东莞打call,“有各种政策扶持,所以我总是说,东莞是一个非常适合做生意的地方。”(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