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1年科创板上市公司知识产权价值排行榜发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25日 16:4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科研经济专精特新研讨会”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图为“科研经济专精特新研讨会”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4日电 (朱族英)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副院长曲建22日在第八届全球深商大会暨光明科学城大会“科研经济专精特新研讨会”上发布2021年科创板上市公司知识产权价值排行榜。

  据悉,2021年科创板上市公司知识产权价值排行榜以科创板377家企业为分析样板,由综研院、深商会、深企服集团、企服灯塔以及江西财经大学共同发布。

  江西财经大学深圳研究院院长吴良平对《科创板上市公司2021年知识产权价值排行榜发布》进行解读时表示,2021年度科创板知识产权价值排行榜凸显了科创企业数量和知识产权价值稳步上升、科创头部企业效应明显、科创企业发达地区占据第一梯队、科创企业高科技行业占绝对优势四大趋势。

  据悉,2021年度科创板挂牌企业377家,知识产权价值合计115.8亿元;2020年挂牌企业215家,知识产权价值合计79.9亿元;科创板企业数量增长75.3%;知识产权的总价值增长了44.98%。

  同时,前20名的企业一共拥有知识产权价值60.8亿元;企业数量占科创板377家企业的5.3%;企业的知识产权总价值占比达到52.53%;有8家是电子芯片相关行业,有7家是生物医药行业。

  此外,挂牌企业数量前五地区分别是江苏、广东、上海、北京、浙江,总共有217家;知识产权价值总计前五地区分别是上海、江苏、北京、广东、境外地区,在总价值里面拥有81亿的规模,所占比例将近71%。(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