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推进完成设施农业用地备案和上图入库工作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27日 16:2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7日电 (唐贵江 肖乃花 仇玉宽)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27日介绍,今年以来,该厅严格落实耕地保护目标责任,督促指导全省各地加快完成设施农业用地备案和上图入库工作。截至6月20日,广东省已摸查出符合政策要求的设施农业用地全部完成备案和上图入库。

广东推进完成设施农业用地备案和上图入库工作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供图
广东推进完成设施农业用地备案和上图入库工作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供图

  据悉,为适应国家关于严格耕地用地管制的新要求,规范设施农业用地管理,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多次赴全省各地就设施农业用地备案和上图入库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听取各有关部门和农民的意见建议。

  根据调研结果,该厅针对各地设施农用地备案率低的问题提出分类处理意见,印发关于明确设施农业用地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组织各地对国土“三调”为设施农用地的地块图斑进行深入摸排,要求将符合政策要求的存量设施农业用地于今年5月底前完成备案和上图入库。

  按照分片区开展耕地保护等重点工作督导要求,自3月起,广东省自然资源厅组成多个工作组,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设施农业用地管理等调查研究、解难释疑,回应群众关切,督促各地加快设施农业用地备案和上图入库工作。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耕地保护监督处牵头会同省国土资源测绘院、省国土资源技术中心组织骨干力量赴广州、中山、佛山、云浮等工作进展滞后的地市及相关县(市、区)上门指导服务,进行疑难解答、政策宣讲和业务培训,同时要求相关市县专人专责,积极稳妥、有序推进设施农业用地备案和上图入库工作。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还在厅门户网站开设“我为群众办实事,设施农业用地问题我来答”专栏和咨询电话,方便民众了解设施农业用地管理最新政策。(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