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新书《知识点有画面·漫画中外历史对照》广州首发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5月26日 23:49     来源:中新网广东
《知识点有画面·漫画中外历史对照》。受访者 供图
《知识点有画面·漫画中外历史对照》。受访者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6日电 (记者 程景伟)《知识点有画面·漫画中外历史对照》新书首发式暨分享会26日在广州花城文学院举行。

  该新书是专门为学生群体研发的漫画历史年表读物,全书从史前到新中国成立共用中外200个历史事件,以漫画的形式用一条时间线将初高中课本内的大事件串联起来,并且将中外历史对照着呈现,把中国史和世界史融合起来,有利于学生构建脉络化记忆,提前掌握历史线索。

  该新书通过轻松幽默的笔触,让历史知识以漫画形式跃然于纸上。其长达5米的“奏折”折页设计,仿佛拉开一幅历史长河的画卷,让知识点有了生动的画面,带领读者穿越时空,感受历史的魅力。

  新书由广东新华发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混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首度联合出品。首发仪式上,广东新华发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宝贤表示,双方将以这本新书出品为起点,不断深化在市场开拓、阅读推广、数据共享、文化公益等方面的合作,共同孵化培育“根植岭南文化、紧扣区域特色”的新型文化产业,为读者和市场输出更丰富、更有内涵、更多元化的文化产品与服务。

  本书作者、上海混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陈磊及其领衔的混知团队,致力于用漫画语言普及多领域的专业知识,提高大众学习兴趣和效率。他们表示,让读者们能够在轻松愉快阅读中,获得丰富的知识才是他们的目的。(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