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第五届南粤工匠高峰论坛举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21日 16:3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第五届“南粤工匠”高峰论坛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图为第五届“南粤工匠”高峰论坛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0日电 (朱族英)第五届南粤工匠高峰论坛19日在广州举行。来自国内建设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业内人士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进行最新技术成果的交流分享。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王宏伟表示,今年,广州要继续办好广州市建筑工匠技能擂台赛,大力培养建筑工匠,用工匠精神铸就精品工程,推动广州城建事业在高质量发展中争当排头兵。

  中建一局副总经理廖钢林称,未来,中建一局将继续深化属地合作,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属地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助推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建设,以智慧建造和绿色建造改善人民生活。

  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复明介绍了地下工程水灾变防控技术的发展与“工程医院”共享平台的探索实践;中国建筑上海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赵鉴则为大会带来了“‘双碳’背景下超高层建筑的节能设计”主题演讲。

  在案例分享阶段,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副理事长胡展鸿围绕“匠心筑城——焕发老城市新活力”主题进行经验介绍;公共事业安全管理资深专家、深圳瑞捷公共事业总经理、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匡明江分享了建设领域工程智慧管理的实践和经验。

  据介绍,南粤工匠高峰论坛是在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指导下,由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广东建设报社打造的高端行业峰会品牌,旨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引领建筑行业积极培育拔尖创新、精益求精的专业人才队伍。(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