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娱乐八卦 > 正文

珠海本土原创电影《我们的岁月》亮相全国院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3月20日 09:2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导演谢悠(左)和制片人裴蓓(右)在观影现场接受影迷鲜花 作者 西西
导演谢悠(左)和制片人裴蓓(右)在观影现场接受影迷鲜花 作者 西西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8日电 (记者 邓媛雯)珠海本土原创电影《我们的岁月》17日亮相全国院线。上映当天,电影出品方珠海山中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珠海扬名广场幸福蓝海电影院组织了观影会。

  据了解,电影《我们的岁月》改编自珠海作家裴蓓小说《水击三千里》,电影从原著小说开始就受到业内外各界的广泛关注。小说原著《水击三千里》被《小说选刊》2018年第9期头条配评论转载,被收入2018年中国最值得看的文学作品,也是第九届中国鲁迅文学奖的参选作品。

  该小说由导演谢悠改编为电影台本后,被中国文联评为2018年青年扶持计划优秀剧本。

  据了解,《我们的岁月》讲述一个辉煌的时代,一群年轻人共同见证、经历了一个大国崛起的故事,他们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了新时代属于自己的特殊篇章,这是四位大学生在时代巨变的浪潮下生存、追梦、恋爱、坚守的故事。

  导演谢悠在现场介绍道,《我们的岁月》是一部土生土长的珠海电影。包括自己在内,原著作者裴蓓、出品公司以及许多工作人员都来自珠海。

观影会在珠海扬名广场幸福蓝海电影院进行,图为观影会现场 作者 西西
观影会在珠海扬名广场幸福蓝海电影院进行,图为观影会现场 作者 西西

  该影片制片人裴蓓说,影片创作的初衷就是让上一代回顾青春,让这一代人感受当年的那种激情和勇敢顽强,并在两代人之间抛出一个思辨的话题。

  “现在的年轻人其实一点也不比上一代人容易。”裴蓓表示,社会的高速发展,竞争的日益激烈,他们谋求个人的发展,内心世界也很艰辛,青年更多地是在这种艰辛中寻求暂时的精神慰籍,影片中展现的那种纯粹的精神世界,希望给现在的年轻人一个心灵的栖息地,激发他们的青春活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