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岭南名家陈金章师生作品展新春走进化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28日 14:51     来源:中新网广东
陈金章作品。黄伟哲 摄
陈金章作品。黄伟哲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27日电 (许青青 黄伟哲)化州市“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系列活动之一,“陈金章、黄德有师生作品展”近日在化州市绿景万达广场举行。由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化州市文联、化州市书画院等主办。

陈金章、黄德有合作作品。黄伟哲 摄
陈金章、黄德有合作作品。黄伟哲 摄

  据介绍,陈金章是岭南画派第三代领军人物,为中国的美术教育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善于运用传统笔墨,巧妙地吸收西洋绘画某些特点,融汇在创作中,使画面既有现实感、又极具时代气息。黄德有是国家一级美术师,广州大学客座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在形象的描绘上,黄德有的山水画注重宏观的总结把握,不过分拘泥于细节,满布画面的笔迹墨线巧妙无间地融化山川形象的塑造中。

黄德有作品。黄伟哲 摄
黄德有作品。黄伟哲 摄

  据悉,此次展览共展出作品64幅,为化州市人民的新春佳节带来一次视觉上的艺术盛宴。展览将持续至5月7日。(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